Skip to main content

Part IV 台中鼎王麻辣鍋 (公益店) -> 台灣之旅 6/26-7/5





聽小妹介紹很多次了,
說是她吃過最好喝的麻辣火鍋湯,這次的畢業旅程,
當然少不了要帶我們去品嘗一下美食...











 

鼎王的鴛鴦鍋是結合了東北酸菜鍋的微酸清香與麻辣鍋的甘甜夠味,它家的麻辣香五味俱陳,是用了三十幾種高級中藥熬製一天一夜的祕製湯頭,是不可不嘗的麻辣火鍋 。

鼎王的鍋底有麻辣鍋、東北酸菜白肉鍋、和鴛鴦鍋三種。如果點麻辣鍋、東北酸菜白肉鍋的話,每人收98元的鍋底費;鴛鴦鍋就是麻辣鍋加東北酸菜白肉鍋,整鍋要另收150元。付了這些最低消費後,鍋底才可以無限供應,我們四人只選了小辣的鴛鴦鍋,因為大家都不是很吃得辣。

且看我們點的豐富大餐 。


 

自製魚丸
新鮮旗魚漿加少許青蔥末,可是我還是覺得本地ketam的魚丸比較好吃。




梅花豬肉
特選的梅花肉片,Q中帶勁,只要涮個幾下,就很可口了。



綜合手工包
有4個口味,吃不出好吃的地方在哪裡?外皮太厚,內餡普普。



竹香蟹黃膏
由蟹黃、蟹肉特製而成的蟹肉膏,狀似魚漿,口感QQ的,又有蟹肉香,感覺還不錯!




手工花枝丸
新鮮花枝作成,有彈性與嚼感,鮮甜香Q。




綜合養生菇
僅有三種菇類,和飛天麻辣相比之下,飛天的菇類選擇實在是太多了,吃得又過癮,菇類任拿,只要你想吃的菇都可以在飛天吃到,沒辦法,我太喜歡吃菇菇了,呵!




 

玫瑰花果茶
它家的玫瑰花果茶真的是好喝極了!濃濃的玫瑰香,再加上甜甜的果茶,味道真的令人難忘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台中鼎王麻辣鍋
地址:台中市公益路2段42號
電話:(04)2326-1718,2326-1719
營業時間:週一 ~ 週日AM11:00 ~ AM06:30
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新加坡美食★ Birds of Paradise ☆ E. Coast Rd. ★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~~~

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,我也一樣。 俗語說得好:『女人總有多一個胃,用來裝甜品』。即使吃得再飽,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,這是事實。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,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『Birds of Paradise』,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。

新加坡美食★ 友記家傳鴨飯 ☆ Bugis ★

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,住在新山的七年,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",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。所以,我的接受度比較廣,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、小腸、葷腸、豬頭皮、豬皮、豬血... 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,我倒是很喜歡吃。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,喜歡吃粿條仔的我,當然要來嘗一嘗了。 我點了粿汁套餐($4),有滷蛋、豆乾、花生、鴨肉、豆皮、豬皮,滷的味道還蠻香的,豬皮帶有Q勁,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,讚!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,花生的軟度適中,不會太硬,也不會太綿,正合我意。

第二站 ★ 綠中海 ♥ 邦喀島(Pulau Pangkor)☆ 四天三夜之旅 3/12-3/15

原來,要駕車去邦喀島(Pulau Pangkor),一點也不難,我們是在怡保住了一晚後,隔天從怡保出發去紅土坎(Lumut)的,車程約100km,時程是1.5小時,一路上看著Lumut的路牌駛進,欲到達碼頭(pelabuhan)之前,會有明確的港口指示牌。 紅土坎碼頭(Jeti Lumut) 我們在這裡購買去邦喀島的船票,一人來回船票只需馬幣10元,真的是很便宜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