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我不是『敗犬』, 我是『輕熟女』。

有人說, 如果一個女人年過三十還找不到人嫁, 走不進結婚禮堂, 就算她外貌再亮眼, 事業再成功, 也不過是一隻人生戰場上的『敗犬』。

『敗犬』這兩個字聽起來感覺不是很好, 原來熱愛工作, 沉浸於工作, 瘋狂工作的單身女人就是大部分人眼中的『敗犬』, 簡單來說, 泛指已過適婚年齡但未婚的女性。Oh My God!!! 我是其一慢慢步入『敗犬』的族群了…




沒錯, 一直以來依靠著過生活的就是我那了不起的『自尊心』。在工作的領域中, 我的不變原則就是絕不認輸, 我一直在做我認為對的事情; 在男同事面前, 更不輕易認輸, “沒有我不會的事情, 除非我不嘗試”。只要我肯花時間做的事情, 沒有一樣是做不好的, 這或許就是魔羯座的性格 - 愛逞強。


其實, 內心深知自己並不聰明, 然而卻老是想把一切的事情努力的做到最好。


漸漸地, 妳會從疼痛中領悟了成長, 妳會變得更加堅強。妳會從感性與理性之間尋找其間的平衡, 遇到問題的時候, 已經學會運用理性, 懂得淡定自若 、沉著冷靜; 說話的時候, 妳會運用感性, 懂得顧慮他人的感受, 說好聽的話、簡單易懂的話。


這可是歲月的歷練, 實現自我的同時要付出的代價就是青春, 是用我的時間與自由來換取的。


那我的生活是不是就只有工作?


當然不是。旅行是我每一年都規定自己要做的事情, 工作時間久了, 不知不覺中心會很累, 很多事情妳會認為理所當然, 容易產生厭惡感…壓力大的時候, 呼吸是急促的, 每天都被一堆數字追著跑, 眼睛一直停留在那些又小又很傷神的數字, 沒被逼瘋就極其幸運了!有時候該讓自己的心放個長假, 好好地休息, 看看蔚藍的天空, 一望無際… 欣賞大自然綠油油的草原, 一望無邊… 那些令人不愉快的記憶, 不該放在心上的, 就通通拋諸腦後, 心就會不自覺的擴大, 心胸自然也會豁達起來。旅行回來後, 又是另一個新的自我, 重新出發, 常言道: “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”,說入心坎裡的話了。


再來, 就是運動了。以前的我不喜歡運動, 只是偶爾打打球, 可是, 隨著年齡的增長, 開始覺得健康大不如前, 於是學起Yoga和Exercise來了, 起初練的時候, 都會全身腰酸背痛, 很想就此放棄, 但是, 我是個不容易認輸的人, 所以最後還是堅持了下來。現在已經開始愛上他們了, 每天放工後, 最想去的就是我學Yoga和Exercise的地方, 看看我們美麗又有自信的老師, 老師實際年齡是五十多歲, 應該和我媽差不多年紀, 但是看起來卻像是三四十歲而已, 和我一起練習的阿姨們, 體力和柔軟度絕對比我好, 她們都是這裡的常客, 學習的時間短則一兩年, 長則九十年, 耐力驚人, 看到她們活得那麼有自信, 身材還是一樣可以保持得那麼好, 我當然也要和她們多多學習。我要以她們為目標, 看著自己一天一天的進步, 那種感覺真好, 我要告訴自己運動是抵抗歲月痕迹的最好辦法。



現在的我, 開始領悟一句話, 昔日的不喜歡, 並不代表妳永遠都不會喜歡上它。 上Yoga和Exercise課就是很好的例子。
 

 

我的人生逐漸邁入三十,以前的我不喜歡花, 覺得買花是件很浪費金錢的事, 但是現在的我偶爾會去花店買花, 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;以前最討厭的就是紅玫瑰, 覺得她很俗氣, 然而現在卻覺得她是眾多花朵之中最特別的, 妳會不自覺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她身上, 有一股吸引力把她帶回家,然後放在花瓶裡, 怎麼訴說那種感覺呢? 啊, 就是一枝獨 “秀”。

 
那我是不是該歸為大部分人眼中的『敗犬』呢? 與其說是『敗犬』,倒不如說我是『輕熟女』。何謂『輕熟女』? 泛指年紀25歲至35歲之間, 擁有獨立的經濟能力的都會女性, 有積極正面的生活態度、處世手腕靈活、想法天真、自信; 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和豐富生活, 享受流行卻又不盲從流行, 偶爾會故作天真, 偶爾又會扮作成熟, 可愛又不失女人味, 她們總是帶來讓人欣喜的新鮮感。


你說我是『敗犬』? 唷, 不是喔! 我是『輕熟女』。

Comments

  1. 还是不明白“败犬”的定义喔????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超討厭這些名詞,什麼敗犬、剩女..... 真是他x的一堆侮辱人的名詞! 用這些名詞的人會莫名其妙被我討厭!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新加坡美食★ Birds of Paradise ☆ E. Coast Rd. ★ 讓人無法不愛上的Gelato~~~

女人天生喜歡吃甜品,我也一樣。 俗語說得好:『女人總有多一個胃,用來裝甜品』。即使吃得再飽,肚子仍然有空間裝得下甜品,這是事實。 新加坡有幾家不錯的冰淇淋店,其中最靠近我家的就是『Birds of Paradise』,我每個月都會來這裡報到。

新加坡美食★ 友記家傳鴨飯 ☆ Bugis ★

我家人很喜歡吃滷味,住在新山的七年,我們愛上了 南濱園粿條仔 ",每個月至少吃上一次。所以,我的接受度比較廣,可以吃一般女生不大敢吃的大腸、小腸、葷腸、豬頭皮、豬皮、豬血...  一般女生覺得噁心的食物,我倒是很喜歡吃。 聽朋友介紹Bugis的友記家傳鴨飯,喜歡吃粿條仔的我,當然要來嘗一嘗了。 我點了粿汁套餐($4),有滷蛋、豆乾、花生、鴨肉、豆皮、豬皮,滷的味道還蠻香的,豬皮帶有Q勁,最重要的是沒有豬騷味,讚! 鴨肉一點也不肥膩,花生的軟度適中,不會太硬,也不會太綿,正合我意。

新加坡美食★ 店小二 Dian Xiao Er ☆ Serangoon Nex★新加坡必嘗當歸烤鴨

『 你有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了? 』 在外忙碌了一整天,一家人能夠坐在一起,聊聊天,吃吃飯,享受著溫馨的晚餐時光。 【 團聚,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 「幸福」 】 。